close

  

(這可是我們認識一年第一次正式見面>///<)  

這次老娘會在韓國待上將近三個月也算是個意外

本來是為了幫忙好姊妹準備婚禮,其實也稱不上幫忙準備啦=..=

頂多就是當陪客~一起幫忙挑挑婚紗,看婚紗照,當一下準夫妻的潤滑劑

就毅然決然把工作辭了,來韓國一個月,順便可以讓自己好好休息一下,畢竟我可是16歲就出來社會打拼餒

誰知後來一個月變三個月,不過也因為這三個月在韓國的日子,更能理解在異國一個人生活除了會相思,生活更是一大問題

韓國物價方面可是比台灣貴不少,雖然美妝比在台灣買便宜不少,大家可不要被騙了!!!!!!

不管是吃的、用的、住的,生活費真的是一大考驗,比如大家以為在韓國當地買韓貨很便宜??

是有比在台灣買網拍是有便宜啦,但也沒差多少,不過你以為290、390就可以買到真正的韓貨,背心可能有

但質感好的服飾,很難,在當地買就一定是韓國製?不見得,也有可能是大陸製的啊~~~

外加語言上溝通不良,店家看你是外國人,更有可能亂開價

 

  

 

  

 

說到語言,如果是自己一個人,在外面點餐真的是很大的問題,我自己的經歷就是要喝飲料

永遠都只能點〝아이스티〞冰茶,因為我只會說冰茶的韓文,或者是綠茶

吃飯就只能點豆腐鍋、冷麵、飯捲,就還好我自己對於這幾樣吃不膩,不然我在韓國一個人時,絕對會崩潰

  

來過韓國的人都知道,這裡可不像台灣,有所謂的士林夜市、師大夜市、花園夜市啊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更沒有所謂的20元滷肉飯、35肉羹麵,光是吃得花費,物價就貴的OOXX

光是小吃就很多讓你不知該吃啥,而韓國則是,泡菜、泡菜、泡菜還是泡菜

  

 

  

 

一定會有人說不是有烤肉、部隊鍋、辣炒年糕、豆腐鍋,但根本不可能每天都吃這些

一般來五天四夜的一定會瘋狂吃,但當你住上一段時間,光是看到這些就有得吐

而且接下來我可能又要準備回韓國半年,光是想到這些,頭又要痛起來,又要偷渡一些食物過去

有準備要去韓國發展的人,一定要做好萬全的準備,除了生活費用要準備充足,更要準備一些台灣美食喔

語言問題,老娘的韓文程度可是跟英文一樣,看到音都念得出來

但拼在一起我不認識他,他也不認識我,這種程度都能生存了,但會辛苦點就是了

不過好在我們台灣人就是韌性夠,夠堅強,就跟老娘一起在異國好好打拼囉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151.7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